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文章

車號1188-DK的汽車撞我

前 些日子的星期六下午游完泳之後,抽空到臺中市英才路那邊的電腦賣場看電腦,看完筆記型電腦之後回賃屋處。騎到中港路和黎明路那邊 (統聯朝馬站舊址) ,突然被一輛偏離車道車頭往右邊閃的黑色保時捷休旅車擦撞到我的機車左後方!我當時的車速不夠快,才會被撞上,讓我滿訝異的,這就是意外吧! 擦撞的瞬間機車左右搖晃了幾下,就往左邊傾倒。我跌個四肢著地,膝蓋和手掌都磨破皮流血,最怕痛的我一次擦傷好幾個部位,真是給我「賺到」了。趴在地上後,忍著疼痛立刻把車扶起來,擦撞到我的汽車男性駕駛繼續往前開了十幾公尺之後,才把車停下來,可能是副駕駛座他的家人提醒他停下來,避免演變成肇事逃逸。那位男駕駛「很好心」的把我的機車牽離原位。一輛計程車也停在一旁,一場三角關係就此展開。 車牌1188-DK的駕駛推托是為了閃避計程車才會擦撞到我,而計程車司機則說根本不關他的事,接著就說不然就叫警察來處理。黑色保時捷休旅車駕駛卻說不用叫警察,他會負責賠償我的損失,很主動地留下英文姓YUAN和行動電話號碼,以及掏出一張千元鈔票,「體貼」地叫我去看醫生,並說星期一在打電話和他聯絡。而我則是心裡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報警處理,因為覺得這場意外對我來說不是很嚴重 (不嚴重? 一雙新臺幣三千多元的耐吉慢跑鞋破損一隻、機車車頭左邊車殼受損 ) 。我拿了一千元傻傻地自己忍著傷痛騎車看醫生。那兩位駕駛應該也立刻解散吧。 心裡一直認為沒報案怪怪的我,到了當天晚上就拉同學陪我去西屯派出所補報案。入口處值班員警打了通電話給交通隊的同僚,交通隊的警察 ( 接電話的那位 ) 口氣不好地說不要把他們當成討債集團!而我還是說要報案,他們就派一位警察來記錄我的筆錄和到現場畫沒了現場的現場圖。這是我第一次坐上警車,負責處理的警察對我抱怨民眾的態度不佳,導致開車的那位警察為了維持他自身的尊嚴,而不向民眾開罰單,也就是說他不太想為了開罰單遭遇違法民眾的輕蔑態度。反正這位警察有沒有取締交通違規,薪水也不會因此額外增加。 星期一時,打電話給1188-DK號車的駕駛,對方死都不接電話,傳了四封簡訊也沒回應!星期二晚上十點多那位承辦警員居然打電話問我說連絡的如何?嚇我一跳勒!警察就說驗傷單準備好就掛電話,大概是可以告對方過失傷害。我來不及問那接下來要怎麼辦。心情鬱悶的我跑去找讀法律系的學妹,他說發生車禍拍照前一定不能移動車輛,不然警察沒

「積極」跳過第四臺新聞頻道

兵期間經歷立法委員和總統選舉,總統選舉結果揭曉後,電視新聞媒體開始造神運動,疲勞轟炸觀眾有關馬英九、周美青的處世風格,神化、美化馬英九我是沒意見,因為當選總統就是公眾人物,被消費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像神經病、痴漢似的每天跟拍不是政客的周美青撘公車上下班,就讓我非常厭煩。

周美青撘公車無端吸引拜金新聞媒體,遭受波及的是默默無名的乘客,指責焦點卻淪為是周美青惹的禍!罪魁禍首是跟拍記者吧,怎麼會是周美青呢?同車乘客怎麼不叫記者滾下車去?結果周美青還要替第四臺的新聞媒體向民眾道歉,這已經是非不分了,也迫使他要搭乘專車上下班,一個不一樣的典範輕易被拜金新聞媒體給毀滅。

「觀眾有知的權利」,這句話是新聞媒體的尚方寶劍,拋出這句話就能去強暴個人隱私、非公眾人物的生活空間,以及播出極端垃圾的小道消息,像是藝人的緋聞、藝人家屬的消息,這些垃圾訊息我根本就不想浪費時間、電費和報費知道,為何新聞媒體每天報導?難道我不是觀眾嗎?為何侵犯我有不想知道垃圾訊息的權利?

聯合報影視、體育版的報導內容,不外乎裝熟和垃圾性質的緋聞。我又不是藝人、運動員的崇拜者,卻要被迫看到記者寫出藝人、運動員的暱稱,感覺就好噁心!聯合報有調查過那些人的崇拜者佔訂報戶的比率有多少?假設比率很低,記者不就是強迫其他訂戶起雞皮疙瘩?那我可以要求取消影視、體育版的版面或退還一部分的報費嗎?我還比較欣賞蘋果日報的木瓜霞專欄,擺明就是消遣、諷刺那些藝人。蘋果日報比較智障的行為就是專拍藝人的走光照片,暗示部分男性閱報者是禽獸,沒有養眼照片他們就不花錢買報紙。

東森新聞極少報導令人不齒的王家新聞,反而都是其它家媒體競相報導,東森新聞明顯違背觀眾有知的權利這句座右銘,也嚴重缺乏新聞媒體的職業道德、良知,和我利益相衝突的事件,就迴避採訪報導裝做沒這回事。這種唯利是圖的新聞媒體有何資格說出「捍衛新聞自由、觀眾有知的權利」這些話?

因為新聞媒體的唯利是圖,公益團體呼籲新聞媒體自律,等於是狗吠火車。部落客自發的不看第四臺新聞的運動是叫好不叫座。雖然觀眾也要為此負點責任,例如蘋果日報以民眾的喜好為導向,清涼養眼照片、聳動標題和腥羶色的家庭版,絕對不適合有小孩的家庭訂閱。由於民眾喜歡看自然就反應在銷售量,走良心路線的話,蘋果日報一定不可能竄起。但是,新聞報導的最終權力是在新聞媒體的手上,除非有極大的壓力影響媒體高層,民眾的反省呼籲是無法改變新聞媒體的。

我承認很喜歡看陳幸妤潑婦罵街訐譙新聞記者和情緒崩潰的畫面,這樣會很下流嗎?還是有點太超過了?而當他無所顧忌的痛罵記者時,被罵的這些人自尊心還剩多少?也只有這些賺皮肉錢的新聞媒體業者自己心裡有數。

留言

  1. 「我還比較欣賞蘋果日報的木瓜霞專欄,擺明就是消遣、諷刺那些藝人。蘋果日報比較智障的行為就是專拍藝人的走光照片,暗示部分男性閱報者是禽獸,沒有養眼照片他們就不花錢買報紙。」

    其實有些事情只是兩面刃,看你怎麼看而已。以一個追逐明星、崇拜球員的讀者而言,木瓜霞的專欄反倒顯得酸溜溜,許多芝麻小事也被無端放大,站在正常媒體的角度而言也稍嫌過份。

    只是,如果新聞報導真如天下太平,就像二三十年傳統報紙那樣嚴謹,是不是又變成打壓,違反多元思想的現代主流?

    比起東森,現在的 TTVBS是我比較喜歡的。最起碼每週日早上都會有「新聞檢討由我做起」這個節目,探討一週以來的媒體亂象。不論成效,總是比其他台啥都沒做得好。

    而且現在新聞不客氣的替自家節目拉抬實在太過誇張,置入性行銷已經到了毫不遮掩的地步,每天都在「某某偶像劇」進展如何、「某某歌唱節目」誰被淘汰,天啊!更誇張的是還打上「獨家」,實在令人難以領教。

    回覆刪除
  2. 補充一下,蘋果日報和第四臺都是在軍中看的;家裡都沒有這二樣資訊來源。所以只要忍受聯合報的某些立場。有時候少些資訊來源反而比較愉快。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媒體真的是很超過。
    例如上次的毒奶粉事件,「一件不政治的事情,一被某些媒體政治化後,就可以越來越誇張。」

    媒體總是喜歡把小是炒作得很厲害,製造民眾恐慌。

    說到此話題,其實我不擔心毒奶粉,咖啡、奶茶照喝阿,那麼一點點根本沒有危害,而且也是無法避免的。某些人要求政府應該規定"完全"都沒有三聚氰胺,那真是可憐的笨蛋才有的思維,建議他們回去重修國中化學。

    深藍學生論壇(非關政治)的建中版有討論過,其中的Zhe就是我。

    黃企鵝

    回覆刪除
  4. 新聞切割成一連串
    聳人聽聞的片段....
    設計成輕薄短小
    讓人容易吸收的資訊
    通常也都是錯誤的資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