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文章

車號1188-DK的汽車撞我

前 些日子的星期六下午游完泳之後,抽空到臺中市英才路那邊的電腦賣場看電腦,看完筆記型電腦之後回賃屋處。騎到中港路和黎明路那邊 (統聯朝馬站舊址) ,突然被一輛偏離車道車頭往右邊閃的黑色保時捷休旅車擦撞到我的機車左後方!我當時的車速不夠快,才會被撞上,讓我滿訝異的,這就是意外吧! 擦撞的瞬間機車左右搖晃了幾下,就往左邊傾倒。我跌個四肢著地,膝蓋和手掌都磨破皮流血,最怕痛的我一次擦傷好幾個部位,真是給我「賺到」了。趴在地上後,忍著疼痛立刻把車扶起來,擦撞到我的汽車男性駕駛繼續往前開了十幾公尺之後,才把車停下來,可能是副駕駛座他的家人提醒他停下來,避免演變成肇事逃逸。那位男駕駛「很好心」的把我的機車牽離原位。一輛計程車也停在一旁,一場三角關係就此展開。 車牌1188-DK的駕駛推托是為了閃避計程車才會擦撞到我,而計程車司機則說根本不關他的事,接著就說不然就叫警察來處理。黑色保時捷休旅車駕駛卻說不用叫警察,他會負責賠償我的損失,很主動地留下英文姓YUAN和行動電話號碼,以及掏出一張千元鈔票,「體貼」地叫我去看醫生,並說星期一在打電話和他聯絡。而我則是心裡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報警處理,因為覺得這場意外對我來說不是很嚴重 (不嚴重? 一雙新臺幣三千多元的耐吉慢跑鞋破損一隻、機車車頭左邊車殼受損 ) 。我拿了一千元傻傻地自己忍著傷痛騎車看醫生。那兩位駕駛應該也立刻解散吧。 心裡一直認為沒報案怪怪的我,到了當天晚上就拉同學陪我去西屯派出所補報案。入口處值班員警打了通電話給交通隊的同僚,交通隊的警察 ( 接電話的那位 ) 口氣不好地說不要把他們當成討債集團!而我還是說要報案,他們就派一位警察來記錄我的筆錄和到現場畫沒了現場的現場圖。這是我第一次坐上警車,負責處理的警察對我抱怨民眾的態度不佳,導致開車的那位警察為了維持他自身的尊嚴,而不向民眾開罰單,也就是說他不太想為了開罰單遭遇違法民眾的輕蔑態度。反正這位警察有沒有取締交通違規,薪水也不會因此額外增加。 星期一時,打電話給1188-DK號車的駕駛,對方死都不接電話,傳了四封簡訊也沒回應!星期二晚上十點多那位承辦警員居然打電話問我說連絡的如何?嚇我一跳勒!警察就說驗傷單準備好就掛電話,大概是可以告對方過失傷害。我來不及問那接下來要怎麼辦。心情鬱悶的我跑去找讀法律系的學妹,他說發生車禍拍照前一定不能移動車輛,不然警察沒

消失的片段尾聲


節那個月,連上的某一排要去松山整訓,隔壁連會出相同數目的人力來填補連上的空缺。當時根本不清楚整訓的內容為何?心裡慶幸不用在寒天到陌生的單位,而隔壁連的支援人員還滿好相處,可能是剛好他們的個性、態度本來就比較隨和,連上的氣氛輕鬆、歡樂許多。他們覺得這邊的志願役幹部比較好相處。

整訓和其它軍種的下基地應該是異曲同工,都是移地訓練。聽說去整訓的人感情都會更融洽,然而小我一期的下士學弟,卻因為太注重規矩而和某幾個破壞秩序的人起衝突,和對的人一起相處、共事是可遇不可求的!處在局外人的立場知悉這些小道消息,可以清楚哪些人應該要避免往來。

四、五月份,我在煩惱要整訓,抱怨怎麼會在退伍前一個月遇到這種事?要把家當都搬到隔壁連,不清楚整訓要從事哪些體能訓練,以及到底要訓練什麼?連上幾位無法去整訓的人都很羨慕,因為去整訓一天只要站一班哨,所以晚上睡通的機會很高;穿迷彩服比憲兵服裝要方便,最重要的是可以遠離連上這塊是非之地。


六月上旬,一群人撘上軍用卡車往營部樓下的隔壁連出發,大家的態度像是去校外教學,有說有笑一派輕鬆。原來整訓類似新訓,要測驗體能:跑三千公尺、拉單槓和仰臥起坐;實彈射擊、投擲手榴彈和跑狀況,日子就在出操和上課中度過;和野戰部隊的下基地比起來,算是幸福很多,至少不用在荒郊野外的壕溝拉屎!離退伍的日子越來越近。

穿迷彩服流汗的感覺還好;穿防彈衣站哨就不好受(也不知道防彈衣是否超過使用期限),汗流浹背到最外層的防彈衣都溼透,所以來整訓躲過穿防彈衣站大門哨是賺到。在隔壁連分別站過三個不用穿防彈衣的哨所,有兩個哨是聊天哨,會有友連的人輪流上哨陪聊天,悠閒愜意度過二小時;另一個哨就讓人不愉快,原本時間到就可以下哨去吃早餐,竟然還要等友連的人食完早餐才能下哨,他們的藉口是接哨的人不用食冷掉的早餐,矛盾的是為何下哨的人就得吃冷掉的?而且這還牽涉到偽造文書的問題,哨本的時間是表定一個時辰,實際上超過半小時以上,又一個陽奉陰違的最佳範例。

去黎明技術學院對面的軍警共用靶場打靶,因為長統皮鞋底部裂開,襪子就被草地上的露水浸濕,濕到下午回營區。在最後一兩次打靶時,才三生有幸穿上退伍前幾天領到的新鞋子。穿沒幾天的鞋子,給小我三、四期的下士學弟接收,他真幸運。六月廿七日打包離開松山休退,三天的假期回到連上度過,因為那三天要考警察特考。卅日下午又回營部領退伍令,並填寫資料方便日後教召徵召。拿到不是庫存的退伍令,上面沒有印陳水扁這三字,謝謝有人向新聞媒體抱怨在五月廿日之後,竟然拿到印有陳水扁字樣的退伍令,軍方才保證不滿意可以退換。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七月一日,退伍令正式生效!

留言

熱門文章